close
趁著星期四晚上剛回來,現在還有點腳痛的狀況下,來補一下這篇一年前就應該寫的感想。

知道今年繞境行程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今年媽祖娘娘的速度比起去年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在今年的行程公布之後,我就做好了心理準備(同時也做了身體準備),希望經過去年什麼都沒準備(連衣服都沒準備)的慘痛經驗之後,今年可以順利完成至少走完半程的心願。然而就在我已經準備要去報名的時候,我們家族今年掃墓的日程剛好決定在3/28,雖然我很想跟著媽祖走完全程,不過父命難違,父命的父命更是難違,所以只好跟家人報備後,決定3/28掃完墓,當天晚上就坐火車南下到北港與娘娘一起岀發回程。

就在掃完幕3/28當天的下午,接到阿蹦老師的來電,說有一位日本朋友也想要去體驗一下媽祖繞境,阿蹦老師知道我要南下參加,便希望託我照顧這位朋友。其實當時我心中也相當忐忑,以我去年的經驗,都多虧了有研所的學長姐給我的照顧,讓我在去年什麼都沒準備的情況下,還是順利跟完了全程。而今年就我所知,戲劇所走回程的只有我一個人,有點擔心照顧我自己都來不及,也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照顧別人,不過無論如何,好歹也是多個伴,而且就我去年的美好經驗,我也希望多些人可以一起參與繞境,於是便答應老師了。晚上約莫七點,就在我梳洗打點好,準備請家人開車載我到火車站乘車時,父親大人突然說要開車載我到北港,我當場傻了,本來以為他是開玩笑,沒想到我一再確認,父親大人始終非常認真,我顧慮行程太遠,要老人家這樣開車來回奔波太辛苦了,想要力勸他老人家打消這個念頭,沒想到他老人家最後說:「我女兒都這麼誠心要用走的去繞境了,我開車送這麼一程哪有什麼!」

聽完這句話,我當場真的非常感動,因為我知道我爸素來是個相當鐵齒的人,本來以為他對我去繞境這件事會嗤之以鼻,沒想到他居然要親自開車載我去,這真是相當不得了的大事,我一向很感謝我家人對我的支持,無論是當初不顧我家人對我念法律的疑慮,或是之後轉念戲劇,到最後我的家人都用無比的耐心包容我,儘管他們從沒有多說什麼,但我始終知道,他們總是在我背後默默地看顧著我,為我加油守候,擁有他們這樣的關懷,真的只能說是我前幾輩子不知道積了多少福分。今年去走白沙屯前,又一次讓我深深感到自己真是被神眷顧的孩子,我擁有的幸福真的太多太多了,而且接下來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在我終於相信我爸要載我下去的決心之後,我的家人們(叔叔、嬸嬸、堂妹、我媽和我弟)居然全都說要一起送我到北港!這可是難得一見的大陣仗,或許是媽祖的感召力使然,我們一家子就這麼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哈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