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禮拜來
我幾乎每天都去健身房快走5公里 大概一小時
有時候早上 有時候晚上

一開始是覺得自己從雪山回來之後
沒有持續運動 體力愈來愈不好
常常每天都昏昏欲睡 提不起勁做事
於是藉著為了去白沙屯做準備的機會 要自己每天都去跑步

這樣跑了一個禮拜之後
我發現 每天去跑步這件事情變成我每天起床的動力
以前我常常因為睡眠品質不好 早上醒來賴在床上很久
儘管繼續睡也睡不著 還是不願意起床
現在我可以早上六點鐘睜開眼 知道有一件事情可以做
花一個小時去跑步 可以讓我精神比賴在床上一小時更好
跑步變成我每天開始的動力

更好的是
這件事不需要學習什麼技巧 一點也不困難
只要爬起床 穿上鞋子 一切就可以開始了
每天持之以恆去跑步這件事 居然讓我更相信自己
我以前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天生沒有毅力跟意志力的人
學什麼做什麼 只要碰到一點難度就很快放棄
連續跑了兩個禮拜以後 我開始覺得放棄不是我的本性
完完全全是我對自己的誤解
或者是說 我說服我自己我是這樣的人
然後因為我的行為 身邊的人都相信我是這樣的人
父母跟朋友不斷這樣告訴我 說我是個懶散的人之後
我就變得更不想努力 好像反正我本來就是這樣 不可能改變
就算改變也不會使我快樂
這聽起來多麼熟悉 不就是標籤理論嗎?

人的念力真的很可怕 你相信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你就會變成那種人
批判這件事也相當危險
有時候 我們太習慣自我批判 但並沒有使自己變得更好
反而變成一種自我否定的習慣 漸漸就放棄自己
太習慣批判別人 也不會使別人變得更好
有可能只會深化被批判的那個人的缺陷 也增加彼此相處的壓力
到最後 你只好放棄別人
放棄自己或放棄別人 都不是令人快樂的事吧

但我想也不是要讓自己變得鄉愿
只是讓自己更寬容一些吧
我相信溝通的時候 正向的話語總是比負面的話語容易讓人接受
稍微檢選一下用字和態度 依舊可以達到說真話 但是有幫助的效果

從今天開始
我希望自己可以這樣對待自己 也這樣對待別人
另一個願望 就是要開始增加持之以恆的項目
目前希望是每天早上的禪坐 和每天讀書跟寫論文的進度
就是這樣 從小事開始改變我的人生

等著瞧吧 我已經走在進化的路上了
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哈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