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
自從你發現我都很晩睡之後 三不五時開始接到你奇怪時間打來的電話
我很了解 深夜時刻想要找人說說話的感覺
或許有時候對你的語氣有點不在乎或不耐煩(不知道你有沒有察覺啦)
但那或許只是我累了 或是我們習慣對談的方式

上週剛好遇上學校期末
幫忙學校導呈走音效 又幫一個學弟讀劇
整個禮拜的晚上都耗在學校
期間你打電話來跟我要了兩三次去騎腳踏車的照片
我因為都在學校沒有辦法立刻傳給你

接下來就是那天醒來 看到你的未接來電時間顯示清晨七點
我中午回撥電話不通 於是留了言給你
說實話 我很擔心你
還好下午Karen告訴我你是去日本自助旅行了...

隔了幾天 我在夢裡夢見你哭
夢裡我也陪著你哭
我也跟karen聊過 我想是那天沒接到電話 勾起了過去的陰影
最近又常常想起那件事
想起那個下午 那通沒打的電話
想起那位在生命中 或許熟稔度還稱不上好朋友 就在生命中擦肩而過的同學

忍不住覺得
生命歷程中留下最難以抹滅的痕跡
不是痛 不是恨 而是錯過 是後悔
那個下午一個遲疑沒有撥岀去的電話 成了這一輩子都撥不岀的號碼

突然想起一首詩的開頭: 我不是立意要錯過...

我從來不是立意要錯過 卻無意中錯過了太多
每次我想起那通未撥的電話
總很想告訴我的朋友們
無論什麼時間 只要你想找人說說話
請打給我
雖然我也害怕 在奇怪的時間接到失戀的朋友打來的電話
可怎麼樣也好過再也接不到

朋友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哈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