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終於聯絡到我的堂弟聖聖,在電話中一面勸說一面嘆息。
本來是我弟先跟他講,講沒兩句就發現我弟在調息,趕緊把電話拿過來講。講電話的過程中,感覺我弟在旁邊殺氣騰騰,感覺聖聖在電話那頭的抗拒。我在中間,只能說又無奈又心疼。

掛了電話,跟叔叔報告完結果,叔叔當然還是很擔心,擔心聖聖最後還是不去法院報到,擔心他趁這幾天開始逃亡。我告訴他,我跟我弟明天晚上會去他朋友家試著找他出來,當面聊聊。接著打回家跟姑姑報訊,姑姑說這幾天晚上都無法入眠,每天都在佛堂爲聖聖念經,也告訴我爺爺前兩天在家中差點昏倒,還有奶奶也是心神不寧差點從樓梯上摔下來。我弟就不用說了,一提到我堂弟簡直氣得吹鬍子瞪眼,大罵他大逆不道。

下午叔叔打電話給我,請我幫忙勸說聖聖,雖然他告訴我他認為希望不大,叫我盡力就好,然而我聽得出來,儘管他認為機會微乎其微,情感上他仍舊抱持著希望;傍晚,爺爺打電話給我,一直要我盡力去勸聖聖,也希望我如果找到他,30號當天可以陪他去法院報到。我弟卻已經快要放棄了,告訴我他不想再管聖聖的事情...

可是我沒有感到太多的情緒,我只知道,我不會放棄。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今天就放棄了,如果我在這短短幾天怕麻煩不嘗試著多做一些,如果我因為情緒的干擾而逃避,往後不知道多久,我會像今天一樣為了我過去17年中,沒能為聖聖做些什麼而腕惜。無論如何,我會盡所能做我能夠為你做的事,不管結果如何,我也只能尊重你對你自己人生的選擇。

我多麼希望你能知道,你的家人們並不如你所想的已經把你放棄,希望你千萬不要這麼快就放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哈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