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昨天
其實心裡還在爲了那些事情翻滾絞復
那些揮之不去的回憶和幻想 簡直像電影一樣
一幕幕接連閃現眼前
我試著讓它們過去 它們卻一再回來
這一個多禮拜 簡直像無底深淵
每天睜開眼 一樣的戲碼又週而復始的無間地獄

前天受了阿蹦老師的拜託
今天要帶他的一位日本朋友來個台北一日遊
本來說實在 覺得欲振乏力
真的不是很有興致

昨晚
一樣又陷入低靡的情緒
到了晚上 我強迫自己非出門走走不可
於是去買晚餐回來的途中
到亞藝租了一部電影 停車 回家看

看電影的過程中
覺得男主角張震的角色性格 好像bsdson
同時 又深深為了電影中
那些素未謀面的人 卻爲對方給出許多不經意的溫暖
讓我想起那一次在民雄要去加油犁田
那些幫忙的人 讓我覺得又好笑又溫馨的場景

讓我反省的是
那些陌生人可以給的小小溫暖
爲什麼我們對身邊最重要的人 居然錯失了那些時刻
身邊的人對我們的付出
是我們期待太高 還是習以為常?

看了電影以後深深懺悔了一番
感到頭疼了起來 便倒在床上睡了
朦朦朧朧間做了一個夢
應該是近半年渾渾噩噩中 第一次夢見bsdson

夢裡的他 照那個發福程度和造型的改變看來
應該少說是十年以後了吧
我們在我外宿的客廳裡聊天
我時不時走到窗邊抽煙 一邊瞎聊著彼此最近的生活
甚至彼此當時的感情生活
隨意開著無傷大雅的玩笑
心裡再也沒有任何遺憾或埋怨或難過不捨
連感傷和惆悵都離得很遠很遠
夢裡的談話結束 悠悠醒來
醒來後知道是夢 知道不是現在
知道現在的我和他再也不是情人 也還無法做朋友
又是一陣難受

然而今天中午會見了阿蹦老師的朋友
一路用我稱不得上好的英文
在逛故宮的時候 無法詳細介紹
但還是可以搞笑
逗老師呵呵笑的同時 覺得自己真是太厲害了
就像和宛蓁去放天燈的那天
我還是可以不費力氣的搞笑
當下覺得人的心靈真是深不可測
在最黑暗的深淵 我還是有自娛娛人的潛力和本能
挖掘發現這一點 好像已經得到人生不能說的秘密一樣快樂(好像太誇張)

接著下午去了保安宮
藉著向老師示範台灣民間信仰之名
一行人只有我行拜拜之實
也抽了張籤詩
忍不住 還是問了感情
結果 誰能說舉頭三尺沒有神明
籤詩居然叫我就算喜事就在鄰近也不要去觀看
暫且避居野外一段時間 一切就會否極泰來
老天叫我隱居寫論文阿阿阿
(這件事真的很玄 過去七年問感情 從來沒有抽過壞籤 在這個時刻...是該專心寫論文了)

晚上又去了人擠人的士林夜市
一身疲累地到家 心情還是沒有舒展
恰好幾日前博客來訂的書終於到了
迫不及待地拆封

或許真的是機緣
看了一本關於禪修的書
書名是 《踏上心靈幽徑--穿越困境的靈性生活指引》
照著書裡簡單的幾個觀想之後
有個開關突然打開了
以往覺得那些書裡寫的 僅僅是激勵人心的格言
突然和我這陣子所思所想有了連結
深夜的這一刻 我知道自己往前跨了一大歩

我現在很相信
生命給我們多大的痛苦 同時生命也給了我們面對那些痛苦的力量
我知道自己最大的優點在哪裡 雖然這一點都不特別
跟所有人的優點都一樣
可是這很重要
就是心中有愛(這豈不是研一時我們班拿來說笑的話嗎? 這一刻我才了解這多麼嚴肅)

或許就是必得要走這一遭
我才能明白
此刻我全然感激生命的安排
我愛世上所有心中有愛之人
即使它在你心中尚未覺醒
它必然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哈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