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葬禮前
我在大寶家把所有的信又打開看了一次
看到了好多我們的曾經

其實早在看信前 我就看到了好多我們的曾經
在中正的校園裡 能說哪裡沒有我們的印記?
甚至在上政平的社課時 幾度幾乎要哭出來
大一美好青春的記憶 像是酒醉後的嘔吐一般 不停浮現眼前
所有的細節 情感 記憶裡的枝微末節  從不曾稍離
讓我不禁對朋友們感嘆 記性好的人真是受罪
多少年前 社團的朋友們在 大吃市 明月路人家 或等等地方的對談
一切都清清楚楚
誰說了什麼話 當時的話題 情緒的記憶 一切都如當年
然而物是人非 事事休...

然而遺憾的是 在翻閱小冊子時
有些放不開的遺憾還是醒來
看到有一篇你寫下的感慨 說我們好像總是在等待什麼
一開始等著你考完研究所 接著是等你唸完研究所 再來等你新訓結束 然後等你國防役...
最後我沒有等到 一切就結束了...
其實聽到國防役退役 你請明月路人吃飯時
反而是我最難過的時候
你知道我等待了多久 最後那個時刻竟然沒有我
你的自由 上個階段的結束 人生新開始 沒有我
不過或許很久之前就沒有我了 ... 這些也不重要了...
知道你很好 人生有新的美好與想望 這些對現在的我來說或許也是很足夠的了

那麼來說說這次中正行的首要任務吧
首先真的要感謝阿婆跟名祥 在疲累萬分的情況下還是陪我這一遭
在經過舟車勞頓 以及政平社課的操練後的隔天
我們在傍晚 (magic hour) 時 開始動土埋下我們的記憶
對了 還有大寶與我們一起
也謝謝大寶 讓當場的氣氛突然很跳tone
大家忙著與豪億五金行買來的鏟子和那一箱記憶拍照
本來預期或許會有些感傷不捨的氣氛
結果完全被大家的搞笑取代了
大家忙著拍照 挖土 還有照相...
沒有想過我們的愛情 其實不只是我們的
這一段路 有這麼多人陪我們走過
開心的 是即使在這最後告別的時刻 還有這麼多人陪我走
怎麼能不感動 怎麼能不開心

我們把過去的一切埋置在通往後山歩道的開始
在龍眼樹下
過去的七年回憶 靜靜沉睡
愛可以自生自足 我相信它在那地底下兀自經歷它自己的輪迴
然而再也不會醒來 當然也與我無關
過去的美好仍然閃閃發光 然而畢竟過去是過去 現在的我們是現在了
就讓一切過去的美好 逕自在土下閃閃發光吧
那些我們的記憶與想像 或許是人生中最美好的記憶
讓她們在土下閃耀 自給自足
所以我們可以開始另外一個嶄新美好的人生
不要再等待什麼 把握每個可見的當下

這不就是幸福嗎?
是誰說幸福一定要兩個人才能夠完成?

你可以放心我
我可以告訴你 我現在很幸福
我有我的家人 朋友們
所有人在現下此刻 如此用心用力地關懷我 陪伴我 爲我付出
我感激 也知足
我很幸福
人生至此 夫復何求?

雖然愛情是什麼
現在我還是無法回答
或許這是這輩子無解的課題吧
但無論如何
既然現在你在情感上有新的依靠
就好好珍惜吧!
人不能只活在回憶或未來的
只有當下是我們可以掌握的片刻
以前我太不覺察這點 以後我會時時刻刻注意 希望你也是

我知道你現在和她很開心
其實我聽到這些也很開心
你有一個人如此美好的人陪伴你經歷這些當下
好好把握這些一生中難得的美好的純真吧!

有遺憾 也已經是過去
把握你的當下 不要再等待
不要再製造遺憾

我們的人生就此各自幸福
祝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哈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