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裡期待以及規劃許久的雪山行終於完成了
下來已經兩三天
每次打開相機看到山上的照片 還是覺得心情很好

在山上時 也是第一次上高山的朋友說他沒想過他這輩子會來登山
其實我也是
倒不是說沒想過
只是對一個扁平足又有懼高症的人來說
登山似乎是一件不可的任務

可是這次我做到了
而且回來這幾天 我覺得這次上山回來之後讓我想了很多
包括這次上山的這個緣分
其實老實說 當初朋友邀我去 我立刻就答應
一方面是的確也覺得台灣四處走遍 就是沒登過高山有點可惜
另一方面我想也是有點因為他...
但正在計畫的過程中 我已經得到了他的答案
知道答案後的那天 我冷靜的思考了一下
屏除因為他的的那部份原因 支持我上山的動力還有多少
大概想了五秒就清楚了
我還是百分之九十九想去

很高興我終於去了
過程中很累 很辛苦
有幾度我以為我沒辦法完成 最後還是做到了
雖然都下山都三天了 我的腳還隱隱作痛(左腳大拇指麻痺已經三天了...)

下山後
想起跟Pakhou騎車去環花東
當時出發前 也是有點遲疑
所有人都說明明可以開車去 又快又舒服 何必要騎車
但出發後 我深深感到騎車去真是明智的選擇
那種真的可以感受到風從臉龐滑過
不用透過車窗看風景 以及經過海邊聞到海的氣味
連毒辣的陽光 那麼直接的接觸下也很可親
感謝Pakhou當初的提議 讓我有完成這種體驗的機遇

這次也是
Bartek是一個開端
祇豪的邀約成就了這個機緣

當然 也想到bsdson
雖然白沙屯我們沒有一起走完 但是你陪我開了這個頭
也是恰好碰到週末 我們才可以一起岀發
只是可惜的是我們兩個旅遊運好像不是很好
每次計畫常常因為天候不能成行...

總而言之
這次下山後
讓我有一種感覺
原來有許多我以前不敢去做 或認為自己做不到就放棄的事
其實許多是過度憂慮和恐懼
真的下定決心去做之後
在經歷的當下 痛苦是必定的 但完成並不如想像中的困難
原來人的理智有時候限制了太多自己的行動
原來面對挑戰最大的阻礙是自己的恐懼

聽起來像老生常談
但是 去做
感覺真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哈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